Pages

Monday, September 22, 2008

闲言碎语
The Kidney Stones and guts

幽幽鹿鸣/Yoyoluming


早该出问题的奶终于出问题了。牛奶出问题了猪奶还没出问题。不过猪是吃什么长大的是另一个没人愿意知道的问题。中国人总结出的经验是眼不见为净, 难得糊涂,好死不如赖活着,口福才是福。

过去有句话叫“卫星上天,红旗落地。”如今卫星还没上天,装模作样的民族企业已经秋风扫落叶般地纷纷落了地。百多年前中国人吸足了鸦片后喊出的抵制洋货的口号时时响起在耳边, 洋货靠着扶不起的阿斗已经在中国落地生根, 牢牢地占领了骨子里崇洋媚外的中国市场。你还别不服气, 这世界其实不过是场闹剧。

我实在想象不出惊恐的父母带着孩子挤满了医院侯诊时的情形和心情。我更想象不出肾结石的革命接班人以后如何奔跑在某种莫名其妙的主义铺成的康庄大道上的情景。在中国要想改变什么总要付足了学费,代价甚至生命。就好象马挨了鞭子才跑得快似的。

五百年前马丁路德斗胆站出来挑战上帝派驻人间的教皇大使与那伟大光荣正确的天主教会的情景导致封建制度的最后崩溃,使欧洲走上了文明的未来。五百年后一个黑人牧师面对野蛮的种族歧视挺身而出,用自己的生命改写了美利坚的历史与世界的未来。

而一脚迈进了二十一世纪的中国人, 在身不由己的无常变迁中似乎只剩下了一个钱字和一句无可奈何的“唉,没有办法呀。”说完便期待着看到别人去为自己赴死。寻找会哭的包公是他们最大的满足,因为在他们绝望的时候泪水使他们一再看到了那若隐若现的希望。泪水给人的感觉比法制原则更人性化, 更和谐。泪水对得不到同情的人来说难道不是最珍贵的!

马丁路德们算老几?他们喝过能结石的奶吗!

2008-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