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July 22, 2014

你现代化了吗?

To the Broom Users

幽幽鹿鸣/Yoyoluming


只要你还在用扫帚就没有过上现代化的日子。

如今大多数的城里人衣着光鲜,进有空调,出有汽车。可他们的家里依然四处是浮土让人感觉很呛,很不舒服。因为他们或者他们雇佣的勤杂工到如今依然放不下用了几千年的扫帚和抹布。

扫帚只能扫浮土,可细尘一扫就成了悬浮物,等你活干完了它们再落下来,让你吸入肺中,把你打扫屋子的目的和功夫全费了。抹布也治不了浮尘。因为一抹就成了贴在地上,物体上的泥灰,干了之后再沉渣泛起。我敢说过去的皇帝和皇亲国戚们虽然穿金戴银,实际上过得也不过是灰头土脸的日子。

所以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在跟很多朋友和亲戚强力地推荐使用吸尘器。我敢说吸尘器,空调,冰箱和手机是继中国人的四大发明之后真正使人进入了现代化生活的发明。

如今设计的吸尘器功率比以前的大,声音比以前的小,而且采用新技术,体积减小,再不用额外买连接式垃圾袋子了。我是个不喜欢用塑料制品的人。但是我发现吸尘器使用塑料的确有比金属更优越的好处。每次使用完吸尘器只需把集尘盒拆下水洗即可。不用担心生锈,而且不会附着吸附物。
屋子再干净,隔天吸一次也会收集起很多让人感到意外的杂尘。在PM2.5成了生活无法摆脱的困扰的今天,让自己的居家环境清新干净就更重要了。
为了你和家人的健康,去买个吸尘器吧。我的一个朋友因为不明原因过敏整天靠吃药缓解症状。我告诉他买个吸尘器药可以马上停用。他半信半疑地去店里买了个吸尘器第二天吃了多年的药瓶子就从桌子上消失了。

用了几千年的扫帚和抹布应该退出日常生活了。



2014-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