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May 25, 2007

西游记续编 (之四)
The Journey Continues (IV)

幽幽鹿鸣/Yoyoluming


话说孙悟空正坐在公司总裁办公室里看盗版碟,忽然头疼欲裂地倒在地上.“唉哟,唉哟…老贼秃!”悟空从地毯上爬起来,拍拍进口意大利西装上衣,对刚来上班的新秘书说“办公会…延期,俺得出…出趟…急差!”

那秘书见孙总刚才还好好的,忽然就鼻涕眼泪横流,头竟呈了牙牙葫芦形状,以为孙悟空得了非典型禽流感,急忙就两手掩了口鼻,第三只手便从急救箱里乱摸出瓶敌百虫来.悟空批手夺下秘书手中的药瓶子往地上一掷,箭般地窜出了大门,竟消失得无影无踪…

孙悟空忽忽悠悠地落在大雁塔的院子里,门童早捧好了一瓶康师傅绿茶饮料等好了他.悟空也顾不上搭理他,风风火火一路小跑地径直进了师父的西厢房.

“师父!您老有事打我手机呀,差点把我眼珠子勒出来!”

老唐平静地朝沙和尚指指,“看看谁来啦?”

悟空看了沙和尚一眼,“哟,跑马帮的回来啦,没带两块茶砖来呀!”

那沙和尚便羞红了脸,站在那哼也不是哈也不是地,像头冬眠才醒了的黑狗熊.

“你去变个媳妇,把八戒给我背回来.”唐师父用蜂蜜茶漱漱口又说.

“师父,人家猪局…忙!好,好,我去,我这就去.”悟空倒退着出了师父的房间,翻个跟斗驾云而去…

还没等老唐抽完沙和尚献上的黄河过滤嘴,悟空就背着两眼通红的猪八戒回来了.

“我怕师父嫌我慢了再念紧箍咒,抓上猪局就走,人家连跟二奶道别的工夫都没有.”悟空擦着汗就从桌上抄起瓶喝了一半的百威啤酒.

“弟子!”老唐危襟正坐,口气严肃地开了腔,“我们取经回来,皇上给了我们莫大的荣誉.可是你们功成名就,提前办了离休手续后却不甘寂寞,整天偷鸡摸狗地又过起了颠三倒四的生活…”

三个徒弟互相张望了一眼,便各自把头低了.

老唐干咳了一嗓子,接着威严地说道,“我决定重返取经路,省得你们忘了本!去吧,给你们每人三天时间,把你们在这尘世上的欲根断了.三天后带着行头回来报到,不得延误.”老唐在地上顿顿已经锈迹斑斑的禅仗,闭上了慧眼.

“这是哪个狗熊的馊主意!”孙悟空恶恶地看定沙和尚脱口而出.

“不得无理,退下!”老唐抓起桌上剩的半盒烟,起身进了内厢房.



三天后,师徒四人再次聚首老唐的西厢.还是孙悟空抢先开了腔.“师父!您老要再闯取经路,俺们奉陪.可您的马早让那挨千刀的卖啦.再说呢,现在也不兴穿俺们的这种行头了.敞胸露怀,拖枪拽棍地招摇过市忒现眼啦!”

“俺猴哥说得在理哩!如今不比从前,如今是太平盛世;连牛鬼蛇神都摘了帽,早都没了妖邪;不过都市化弄得路上也没了那遮阴的林子和清凉的山泉水...我看还是让猴哥给您变个带空调的轰鞑越野吉普车坐着,后边再拉上几个解渴的沙瓤西瓜.俺们几个也撇了那些家什子…嘿,我说那沙总,你倒是说句话呀!”

“嗯,俺,那什么,是这样,俺同意…”沙和尚自知寡不敌众,不敢得罪他们俩,只有站在师父面前装傻.

“罢啦,罢啦!你们是心疼师父,怕我路上有个三长两短…”老唐沉吟了半晌,自己下了台阶.“你们把那些家什子卖到博物馆去换成盘缠吧.旧瓶里装上新酒,自备走老路的新旅游鞋;但是必须着唐装以壮我盛世之威风.悟空啊,你就给师父置个环保节能加长电轿子!空间宽松着点,要带卡拉OK的.别让我窝在里头咒你.”

三个徒弟见师父松了口,喜不自禁,当着师父面竟拍起high five来.

弟子们收拾停当,万事具备;只等着师父一声令下便动身西行.

他们哪里知道,那天竺国早八百年前就已经改信了印度教!

2007-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