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May 29, 2014

是福是祸天知
A One Time Deal

幽幽鹿鸣/Yoyoluming

近日有七千中国游客蜂拥而至地在加州洛杉矶登陆后又是大唱国歌,又是疯狂购物,把一个本来可以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相互了解,积极正面传播中国文化的良机变成了一场反客为主,招摇过市的闹剧。

你说这是愚人节的笑话吧,现在已经是五月底。你说这是些成群结队的游客吧,他们给人的印象似乎是当年的义和团横行于世。说起来如今美国为中国游客大开方便之门, 让多少朝思暮想的中国人实现了踏上美国土地的梦想。可不知为什么,这七千人的乌合之众使人们不由地想起了二十一年前乘船在纽约抢滩登陆的“金色冒险号”上的非法移民。

报道说商家闻知七千人的旅游团将带来一笔巨丰的收入,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这群土豪走后,中国的正面形象是否能从此耸立于蓝天白云下的美利坚?

天知。



2014/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