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April 09, 2006

实话,闲话与废话
Birthday Monologue

幽幽鹿鸣/Yoyoluming

真的,今天我过生日了.

今天是个值得纪念,庆祝的日子.我活满了这么多年,而很多比我更有成就,地位,钱财,梦想的男男女女都没能活到我这个岁数.

我为他们感到惋惜,遗憾.

我今天比很多二十八,甚至十八岁的人健康,愉快,自信,洞察.我有的他们没有,他们有的我要么有过了,要么不想要.

今天的我肯定比八十四岁时的我更充满朝气.回首望去,走过来的路曲折坎坷.也积德了,也行善了,但从不随波逐流,老是坚持原则…在这人世上边行进,边俯拾,一直在攀爬向上,靠的都是自己的努力;从没拿自由,独立做过交易;更没怕过谁,欠过谁.

活过了我这岁数的人该见的都见过了.有的变得老奸巨滑,有的变得麻木不仁,有的变得笑里藏刀,有的变得昏昏噩噩.我至今保持着年轻的心态,思想活跃,精力充沛,开放好奇,跃跃欲试.

今后几十年我要面对的将是一座待攀登的高峰.我会沉着应对人生奖励给我的新挑战.还有很多事没做好,很多事没做过,很多事需要自己更投入,很多事交给历史去淡忘...

我绝不负重前行.

今天的我每天能跑十公里,风雨无阻.

所有器官运行正常,做事投入,精力充沛.

头脑敏锐,思维严谨,理解力极强.

嘴谗依旧,从不忌口,吃了还饿.

没有恶习,不烟不酒,从不吃药.爱人先爱己.

仍然敢穿写着幼稚言语的汗衫四处走.

对色彩依然有种天生的强烈爱好.

除了古典音乐,还是爱听民歌.

别人开始求稳了,我还在投机冒险.

头发开始白了.

停止运动会发福.

睡不满八小时了.

近视之外眼睛又添了花眼.

居然有能让我落泪的电影了.

死人当中开始有和我共过事的了.

写出来的东西老有种忆旧的苍凉.

按中国的属相,我是十二生肖中唯一用两条腿站着的.

按西方的星相,我属狮子座,血型为A.

按自己的想法,我该属滚刀肉,切不断,煮不熟,嚼不碎,咽不下.

我一生都在与命运赌博,有时输,有时赢,有时打平手.

以前特想改变别人,现在就想改造自己.我要永远做个坦荡的男人.

不记仇,但嫉恶如仇.

没做错事绝不道歉,面对蠢人永不解释.

真诚善良,我行我素.笑看人生,心中有数.

2005年8月 于芝加哥